ohayo.tw

超級行銷網址
關於/首頁 

台北住宿旅館飯店台北市1200房備戰「專責防疫旅館」新北分區消毒
完整圖文請見三立2022/01/14 新北報導

因應返國高峰,本土疫情持續延燒,雙北防疫不敢輕忽,加強備戰。不只北市清出1200間安心檢疫所的空房,準備隨時轉作專責防疫館;新北市38間防疫旅館,採「紅黃綠」分區管制,除了加快消毒速度,也要透過分區部分,阻絕病毒傳播。

因應春節返國高峰,台灣最近疫情拉警報,雙北緊急加開防疫旅館量能 新一波疫情再起,加上過年返國潮,因應本土個案持續上升,雙北防疫不敢輕忽,目前以「醫院收治」為主。現階段北市安心檢疫所共1200間空房,只要一下令,將立刻升級為「專責防疫旅館」。

侯友宜表示防疫旅館與病床量能都開到最大。日前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往轄區防疫旅館視察,要求設置「紅綠黃」三個區域,紅區包括櫃台、電梯以及垃圾集中區,黃區則是客房通道、接待人員、電梯;綠區則是大廳,進行區域風險控管。

防疫旅館人員(2022.01.08):「各個房門口都看得到狀況,那包含說車道、車子的話,防疫計程車到現場我們看到就會著裝出去。」靠監視器輔助,查看居家檢疫者是否符合防疫規定,也採用「三明治消毒法」加強消毒,萬一確診,依中央規定需要房間消毒過後靜置24小時,而新北要求靜置72小時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我們的專責病床現在已經開出了3分之1以上,那陸陸續續在開,就是為了要因應,如果今天疫情大爆發的時候,我們的專責病床可以全部用上。」目前新北防疫旅館,旅館數共39間,房間數3484間,預計而在15、16日將會是住房高峰,本土個案陸續增加,新北靠「高規格防疫」要守住防線,力阻病毒進入社區。15、16日將會是住房高峰桃園新竹住宿旅館飯店

原文刊載於
https://www.setn.com/News.aspx?NewsID=1057566